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0-11-06 10:33   来源:中安在线

  为做好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连日来,安徽理工大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奋发有为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以整体线路规划、分站接龙的模式分段开展,既沿着红军长征时期途经的省区前进,又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携手其他省区并行,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分站接龙竞答等方式,把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起来,引导高校师生同走长征之路、共上思政大课。

  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充分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搭建网络竞答、虚拟体验等新媒体平台,汇聚线下研学、调研成果;线下重点突出教育特色,广泛开展课堂教学、史料梳理、体验分享等活动,参与知识竞答、推动学习,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