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0-11-17 11:27   来源:安庆文明网

  11月16日,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在市第十四中学主办安庆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市文明委、市教体局和迎江区委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县(市)区文明办和安庆十四中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宣讲,彰显榜样力量,传承中华美德,增进广大青年和中小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四位宣讲者分别精彩讲述了“中国好人”被世界卫生组织点赞的“六个临时妈妈”“中国好人”扶贫先进典型焦岳平、“安徽好人”逆行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石李峰,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许惠春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志愿者陈曼雪宣讲“六个临时妈妈”的事迹

“安徽好人”石李峰

“中国好人”焦岳平

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许惠春事迹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道德品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具体体现。

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与相关领导、学生代表合影

  听完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学习好人精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安庆市本着“好人走进一所学校、影响一群学生、带动一批家庭”的主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各级好人和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走到学生中间与他们交流,让好人精神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