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0-11-24 09:50   来源:六安文明网

  11月19日至20日,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袁祥一行在省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杨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韩世海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前往皖西学院、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调研指导高校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 

  袁祥一行先后参观了皖西学院石斛产业创新中心、红色文化育人展厅,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了省级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政法周末大讲堂”视频,观摩了思政导师课堂教学,深入了解学院思政工作情况。在金寨县大湾村,袁祥副秘书长与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余静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年来大湾村广大干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在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发挥思想引领、价值引导作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一些成功做法和有益探索。 

  袁祥对皖西学院立足老区优势,将“红、绿”双色发展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三全育人”,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湾村扶贫先扶“智”与“志”,将增强村民脱贫信心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相结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袁祥希望皖西学院和大湾村在今后的高校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做好“人”的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更好地为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