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1-12-10 15:16   来源:“学习强国”安庆学习平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日前,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一小自编自创红色主题大课间啦啦操,引导学生参加形式多样的红色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化熏陶。

安庆1.jpg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华中路一小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作为大课间啦啦操主旋律,为课间操融入“红色印迹”。创编该操旋律的音乐老师王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编“红色主题”课间啦啦操,希望孩子们的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红色洗礼,为学生营造一个红色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安庆2.jpg

  此外,迎江区各校还积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弘扬‘三牛’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向国旗敬礼”“祖国妈妈百年党史阅读会”、邀请战斗英雄走进校园“讲红色故事”、国防教育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结合“双减”工作将“红色主题”融入特色作业设计中,设计了阅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唱爱国歌曲、画一幅你心目中的革命英雄等特色作业,引导未成年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华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苏春霞表示,学校通过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将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入学生的心灵,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