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1-12-21 10:39   来源:阜阳日报

  电影《跨过鸭绿江》在阜持续热映。12月2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走进影院观看该影片,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向英雄们致敬。

  电影《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于12月17日在全国首映。影片素材基本取自去年底央视一套首播的同名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片长154分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影片呈现出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在观影后认为,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穿透力。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争取更大荣光。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各地各单位认真做好观影工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尚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