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3-10 15:23   来源:安徽教育网

  3月9日,在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前夕,安徽工程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

  刘宁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从数量、结构、能力、水平等方面配齐建强教师队伍,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他强调,学校党委一直十分重视和支持重点马院、重点学科、关键课程建设,要求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切实担当作为,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

  孙浩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六要”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汇报了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思政课教师代表张刚教授、孙丽芳教授、孙前梅副教授分别从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本话语向大众话语和生活话语的有效转化、本土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体会。(裴利萍、刘昆笛 通讯员: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