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3-17 09:42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生活、植根于学生心灵,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国热情,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14日-15日,宿松县实验中学邀请县电影公司来校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

  此次播放的影片是《金刚川》,该片是一部抗美援朝题材电影,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片中截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的一段历史,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电影分别从修桥的志愿军工兵连、美军空军和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三个视角呈现这个故事,最后三条线汇聚在一起,志愿军大部队完成过桥任务。

  “从电影里,我看见了战士伟岸的身躯,他们在为人类争取自由的战斗中建立了伟大的功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他们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看完电影后,923班但雯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该学习先烈们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良好的基础。”823班学生刘佳怡说。

  在各班班主任和相关授课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天时间的努力,放映员顺利完成了全校53个班级的放映任务,给全校2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深刻而又严肃的“思想政治课”,使他们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洗涤。

  近年来,宿松县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沐浴着国家政策春风,每学期通过开展公益电影进校园活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助力上好思政课,充分激发思政教育活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发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给学生心灵埋下爱国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通讯员 吴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