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4-06 10:22   来源:马鞍山日报

图为安工大学生参加国旗下的节日思政党课活动

  年年清明,又至清明。4月5日上午7时,由安徽工业大学团委学生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校武装部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自发组织的一堂思政党课在该校秀山校区鲜艳的国旗下举行。

  以“清明忆忠魂,传承砺青春”为主题,活动分为铭记·勿忘历史、缅怀·致敬英雄、传承·强国有我三个篇章依次进行。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晨风,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挺拔,向国旗行注目礼,追思烈士功绩,牢记初心如炬,凝聚前行力量。“四月,清明已至,思绪满怀,最令人感伤的日子。”“年轻的共产党人用年轻的生命,扑向战火。以血肉之躯留下不朽功勋,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鲁坤等5位同学饱含深情、铿锵有力地朗诵了诗歌《清明祭英烈,忠诚铸国魂》,师生在诵读与聆听之间,一同对共和国历史郑重回眸,汲取先烈的精神力量。项一凡、李嘉懿同学在国旗下动情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以及飞行员王伟的故事,带领大家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宁死不屈的自我牺牲精神。

  “我们在国旗下追思过往,这是一种铭记、一种信仰、一种力量,更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全国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瑜说道。

  “以前学习党史都是在课堂上,学习相对理论化。这次升国旗讲微党课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党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也让我们更加笃定前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吴磊说道。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学生们纷纷主动报名讲述党团“微课”。

  据悉,节日里的思政党课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校园“微党课”特色品牌的传承与创新,也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该学院通过发动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以“沉浸式”党史学习方式,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黄莹 通讯员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