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5-10 09:09   来源:安徽网

  “屋檐洒雨滴,炊烟袅袅起,蹉跎辗转宛然的你在哪里.....”,《声声慢》的音乐响起,一堂独具匠心设置的课桌舞,由北大培文蚌埠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子们紧随音乐翩翩起舞。5月9日上午,蚌埠市“皖若春风”艺术思政课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当日的活动里,党史少年说、传统礼仪学习、汉服自画像、赛诗会、习书法、学国画、奏古筝……校园内,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各个班级开展,此次活动恰逢学校“习汉代之礼 展华夏之仪”汉服节,师生们身着汉服,广袖翩翩,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该校小学部德育处翟滟介绍,“习汉代之礼,展华夏之仪”是校方探索课程思政溢出效应,用实践亲身体验等输出课程思政理念,提供优质课程与资源的新方向,以此向学子们传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精神,在授课中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学生们对文化的认同感。

  从蚌埠市委宣传部获悉,近年来,蚌埠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皖若春风”安徽特色思政品牌为牵引,持续开展学校艺术思政课、企业职工思政课、“农村(社区)思政大舞台”等活动,评选“蚌埠市十佳思政课”“蚌埠市十佳思政名师”,探索建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点制度,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建设,让思政工作有抓手、能落地、见实效,力争做到思想政治教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推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徐雅婷 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