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5-12 09: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根网线两头牵,屏屏互动心相连。自2022年4月6日线上教学以来,六安市叶集区专注调好线上教学“三色盘”,坚守“五育”并举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多元多彩的线上课程服务,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建好思政“白玉柱”。叶集区各中小学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彰显实践育人特色,构建学科教育和音、体、美、劳动、心理健康与安全教学相融合的线上教学课程,家校联手上好“童”心战疫“云端阅读”“全民国家安全日”等线上主题微队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质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形成思想政治引领的强大合力,共同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

  扮好云端“小桔灯”。晨读辅导教师守候屏幕,师生隔屏共聚,同读一篇文章、同诵一首古诗,伴随朗朗书声,以视频直播、在线答疑、作业辅导等方式开始了一天的快乐学习生活。午休后,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帮做家务、学会担当;在欢笑声中和家人进行游戏创作,丰富课后生活。从爱劳动开始,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增添正能量。

  守好安全“紫金梁”。叶集区组织师生云端齐聚升旗仪式,通过不一样的“国旗下的讲话”,加强教育学生疫情防护常识、心理健康疏导、预防溺水教育等,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以“1146”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为牵引,建立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梦想启航‘疫’路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促进青少年养成健康心理素质。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叶集区全体师生上下齐心,积极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守教主学阵地,同心战疫,培育满园桃李。(金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