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5-13 16:54   来源:亳州晚报

  由亳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千名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即将启动,全市未满18周岁的中小学生(含民办学校、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均可报名参加。

  本届“千名新时代好少年”设五个类型,共评选1000名。类型分为尊师孝亲类、助人为乐类、自强自立类、诚信守礼类、勤学创新类,每一类表彰200名。

  具体要求为,“尊师孝亲”好少年,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真诚对待身边亲友。在家里主动分担家务,照顾家人;在学校尊师守纪、热爱集体,积极担当,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助人为乐”好少年,乐于助人,为他人排忧解难,见义勇为,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自强自立”好少年,生活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强,勇于承担责任,坚强面对困难与挫折,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吃苦耐劳、自强不息。“诚信守礼”好少年,为人可靠,信守承诺,遵纪守法,恪守公德,知书达理,恭谨谦让,言行举止符合礼仪规范。“勤学创新”好少年,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富有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在课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有创新思路和成果。

  据悉,从5月15日至9月30日,活动将经过宣传发动、推荐上报、初选和票决、命名表彰等阶段,最终对第七届亳州市“千名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给予表扬。(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