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5-16 09:53   来源:芜湖新闻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进一步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渠道,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安徽师范大学面向全校青年开展了“青春绘百年 红心永向党”系列课程思政教育活动。

  活动自4月举办以来,安徽师范大学各学院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结合课程思政,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围绕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这一主题,以“祖国大好河山、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红色文化标识、革命英烈事迹、时代榜样故事、辉煌发展成就”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主题作品创作活动。举办了“手绘祖国”地图绘制活动、“‘微’绘百年”菌落绘画、“‘晶’制传承”晶体制作、“‘电’亮未来·红心向党”电子元器件暨物理教具科普作品展、“逐影青春”文化海报设计、“追忆容颜”肖像画创作、“‘计’叙岁月”网页设计、“‘叶’笔生画”植物标本创作、“‘数’说青史”展览宣讲、“翰墨丹青”手抄报创作、“音符跳动”百年音乐作品展、“匠心育人”百年体育成就展、“‘花’述青春”花艺设计展等红心向党特色活动13个,万名学子参与其中,收集各类学生作品4000余件,引导了青年学子在活动中学技能、强信念、担使命。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一并展出“青春绘百年·红心永向党”系列课程思政教育活动成果,以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抱负、精神风貌、价值追求、能力素质和使命担当,团结和引领全校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