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5-17 14:25   来源:中安在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皖西学院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4月23日举行,经二级学院、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推荐,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60名同学参加了初赛。在初赛中胜出的17位选手于5月11日参加了决赛。选手们分别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新时代思想理论文化重大主题和时事热点问题,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抗疫精神”“党政百年强,为民当为先”“展现青春风采,争当时代新人”等为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

  通过激烈角逐,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成绩优异选手及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安徽省片区赛。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推动了大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促进了教师主动改进教学方法、主动提高教学实效,大力推动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形成良好思政课教学氛围,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时梦 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