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5-19 10:38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5月16日,安徽省泗县人民法院大路口法庭走进城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大路口法庭法官张银玉运用浅显易懂的法律语言,围绕青少年法律责任,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以真才实学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老师和学生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及宣传资料,鼓励师生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不断推动校园法治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与学校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张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