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2-09-19 16:49   来源:淮北新闻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9月16日下午,在第20个全国公民道德日来临之际,淮北市在市第一中学举行“德耀相城”——2022年淮北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六进”(进校园)活动。

  随着“德耀相城”宣传片的播放,活动拉开序幕。宣讲人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道德模范感人故事:为百姓守护公平正义,为审判事业奉献了自己一生的好法官李跃文;同心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两名白血患儿生命的夫妻志愿者张秀丽赵波夫妇;74载三代接力守护旧址,传递红色信仰的老党员李华松……他们的事迹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

  活动还发出倡议:希望淮北市上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播撒阳光,用善举滋养文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文明办将在淮北市范围陆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站“六进”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好人之城”这块牌匾更加闪亮。(记者 闫肃 通讯员 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