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1-13 10:26   来源:中安在线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夯实农村思政工作根基,泗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组织印制十万份春联和四万份日历年画,并于1月11日下午,在运河街道网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别具泗县特色的送文化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源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来自全县各镇(开发区)、街道的十几辆小货车一字排开,现场穿着“红马甲”志愿者们将红红的春联、整齐的日历年画搬上车内。这些春联和日历年画整装待发,犹如一只只报春鸟,借助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的力量,“飞”进农家小院,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给全县百姓端上了一份正能量满满的“文化大餐”。

  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上,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全县各单位、各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好文艺志愿服务强大感召力,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新时代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用艺术服务大众、把温暖送给基层;各位文化文艺志愿者要用笔墨书写泗县和谐发展新风貌,把对群众的关爱和祝福,展现在春联上,表达在笔墨中,为群众送上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

  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国家级、省级书法家协会志愿者20余名现场泼墨挥毫,“新春临宅家兴旺,鸿福盈堂业顺昌”“中华崛起迎盛业,巨龙腾飞颂党恩”“美山川、美庭院,百姓歌甜舞美;新政策、新征程,生活日新月异”等颂党恩、爱生活的春联供现场群众挑选。与此同时,文艺志愿者以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给现场的群众提前添了一道文化“年夜饭”。

  据悉,此次送出的四万份带有浓浓年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历年画和十万份“特色春联”,内容涵盖政策宣传、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新年祝福等多个方面。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送文化,同时送政策、送思想,给广大群众呈上了一份精心特制的春节“礼包”。(司文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