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1-29 16:28   来源:中安在线

  “艺”起向未来,明天“徽”更好。1月19日下午,黄山市徽州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专题文艺演出在徽州人民会堂举行,黄山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徽州区委书记张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颖应邀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长剑出席并致辞。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社区办、区直和驻徽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最美平安卫士”、“最美文明使者”、“最美抗疫先锋”、“最美行业标兵”、选派干部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550名党员干群齐聚一堂,共同欣赏精彩的艺术表演,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本次艺术化宣讲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为主题,分为徽·煌、蝶变、领航3大篇章。小话剧《答卷》、歌曲《一篮白菜一篮情》、群舞《抗疫力量》,深情歌颂着那些身处不同年代却有着共同信仰的“无名英雄”;沙画与音诗画《绿野仙踪》、歌伴舞《田野的微笑》、音乐快板《“五微”行动百姓夸》,生动展现着徽州大地上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和美乡村;现代舞《工业强区话巨变》、快闪《我们的信念》、小品《暖心事儿》,奋力书写着加快建设创新集聚产业多元高能级新城区的华丽篇章……由各乡镇、区直单位选送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活动还对全区“最美平安卫士”“最美文明使者”“最美抗疫先锋”“最美行业标兵”等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向榜样学习,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标杆。

  现场播放的专题片《这一年》,带大家回顾了2022年的“徽”煌时刻和感人瞬间: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徽州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同心战疫,先后打赢了“5·13”“11·23”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这一年,全区上下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这一年,集聚要素、创新发展特色明显,率先在全市实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通关,3个全省乡村建设行动现场会观摩点受到全省关注点赞,黄山毛峰制作技艺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一年来十分不易的发展成果,再次有力展现了徽州速度、徽州力度、徽州温度。

  回顾过往是为了更好前行,奋斗是勇不停歇的脚步。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徽州区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一区六园”建设,全力打造“五美”乡村,用心开展“暖民心行动”,加快建设创新集聚、产业多元的高能级新城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富裕和谐美丽现代化新徽州建设新篇章。(李静雯 洪宛柔 江大俊/文 施亚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