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3-13 09:48   来源:中安在线

  3月10日上午,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联合团区委等单位,在市区陵西湖公园举行“共植青年林 共建文明城”植树节主题活动。

  挑选树苗、挥锹填土、扶苗踩实、提水浇灌……活动现场,来自谯城区拂晓元参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和机关、企业的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就栽了100多棵桂花、海棠树苗,为美丽亳州再添新绿。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以后我们要更加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正在奋力挥锹填土的拂晓元参路小学学生李泽润说,回去后他要号召家人和同学都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为绿色文明作贡献。

  来自亳州市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解森告诉记者,他从上小学起,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不仅是青年志愿者的义务,更是一份责任担当,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己所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这是近年来我们种下的第6片青年林了,团市委每年都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弘扬植绿护绿、低碳环保的文明新风,小手牵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生态美的新亳州。”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郭彦介绍,团市委还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发出了“共植青年林 共建文明城”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植绿护绿活动,用热情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倡导绿色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呵护绿色生命,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亳州晚报记者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