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3-14 16:42   来源:淮南日报

  近日,淮南市大通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宣传周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按照《2023年大通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贯彻,坚持自查与监督检查相结合,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并发放倡议书,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优化经营、创新服务,打造文明餐饮。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区政府网站发布相关信息,广泛开展宣传,形成人人关心餐饮文明新风、人人杜绝食物浪费的宣传格局。截至目前,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已在区政府网站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印发倡议书和承诺书各1000份,召开食品安全监管暨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专题会议1次,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主题宣传活动1次。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