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3-17 09:12   来源:安徽经济报

  近年来,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团结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光辉历史感召青年,用党的奋斗历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学生品格教育。

  抓思想引领,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校党支部始终把指导共青团和加强青年思想建设摆到首要位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作为理论学习的抓手,扎实开展主题团日等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开展德育微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培养学生感恩、责任、担当等品质。

  抓队伍建设,高标准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团干部理论和能力培训,提升团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规范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团员和品格教育的高标准要求,“推优入党”工作,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抓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和健全校团组织建设。校党支部引领团委,形成整体合力,党支部始终坚持大局意识,为校团委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及时帮助解决校团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关心团干部的成长,为团的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在校党支部的指导下,校团委已开展学生志愿服务50余次,参加志愿服务学生人数1000余人次,服务内容包括慰问空巢老人、服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美亮校园等。

  下一步,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党支部将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党支部领导作用,指导团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逐步形成党建带团建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全体学生品格教育。

  (田园园 陈洁 记者 张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