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3-23 10: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阜阳市阜南县苗集镇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的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行动,瞄准“末梢”宣讲这个小切口,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目前全镇12个村均已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引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群众需求和社会发展持续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末梢”宣讲活动。

  从镇村干部、教师、医生、乡贤能人、种养大户等群体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7支1000余人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队、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旨鲜明的思政教育,通过发放宣讲资料、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推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与农村工作实际的深度融合。

  把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农民。聚焦城乡发展不均衡、价值取向多元化、基层宣传力量单薄的实际,连续多年举办“举旗帜、送理论”“小手拉大手”社会实践活动。编辑《苗集理论宣讲》300多期,宣讲党风廉政、家风家训等。

  立足农村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路径,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以“乡村大喇叭”、抖音、微信、乡村大舞台为传播媒介,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把筑好话语阵地,与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编辑故事会、快板词、大鼓书、淮河琴书等,将思想政治宣讲融入“柴米油盐”“茶余饭后”,将系列惠民好政策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敲开百姓“家门”,打开群众“心门”,推动国家大政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廉素芳 谢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