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3-29 10:50   来源:滁州日报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近年来,滁州市妇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基层妇女群众,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切实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宣讲队伍强。2021年以来,市妇联联合市委讲师团成立滁州市巾帼宣讲团,组建一支由三八红旗手、巾帼示范标兵、妇联干部等组成的57人宣讲队伍。滁州巾帼宣讲团被列为市委五大宣讲团之一。同时,各县(市、区)也成立“退休妈妈”“三八红旗手”“最美军嫂”等特色宣讲团,成为滁州巾帼宣讲团分队。

  内容形式活。讲理论,结合“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近100场。讲党史,开展“讲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讲皖东革命故事等近200场,帮助妇女群众坚定信念。讲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帮助妇女群众涵养家风。讲事迹,用自己的、集体的或身边优秀女性的典型事例,帮助妇女群众自信自强。

  宣传效果好。运用女同志的语言讲,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极具亲和力。列举女同志的事例讲,发自肺腑、真情实感,极具感染力。站在女同志的视角讲,同声相应、引起共鸣,极具感召力。通过宣讲,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政治意识、文明素质和个人修养,真正把各行各业、各年龄段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实习生 邢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