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3-30 10:03   来源:淮北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我是红色宣讲员”演讲比赛决赛在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双拥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教育局、市文旅体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全市3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2000人参赛。选手们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让英雄事迹飞入寻常百姓家。经过激烈角逐,12人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功臣模范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

  “让英雄成为孩子们心中最亮的星,就是最好的国防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为纪念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胜利75周年,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英雄烈士事迹,激发全市青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革命意志、做时代好少年的精神和动力,全面增强青少年崇尚英雄、尊重英雄、学习英雄的行动自觉;把党史知识变成群众的家常话,用红色教育涵养初心,让宣讲有高度又接地气,让群众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记者 闫肃 通讯员 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