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4-06 10:46   来源:中安在线

  3月31日上午,六所乡村学校的校长走上讲台,分别执教一至六年级的《道德与法治》课,来自六所学校的教导主任和议课教师参与了课堂听课。课堂上,各位校长深挖教材,借助精彩的课件,结合自身的生活阅历以及孩子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善良和希望的种子。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服务乡村的水平,在黄山市黄山区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黄山区东片六校召开了第34届教研活动,主题是“校长进课堂,打造有灵魂的思政课堂”,收到很好的社会反响。

  六位校长教学风格不同,方法各异,但课堂教学都有思政味,有灵魂,有导向。课后,就校长上思政课召开了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校长进课堂研究如何上好思政课,为学校的大思政课建设做出了表率;六校共研思政课,又将思政课的研究提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乡村学校校长如何上思政课,以及学校大思政如何开展,本次“校长进课堂,打造有灵魂的思政课堂”教研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有效推进了乡村大思政课建设的进程,是教育工委继“乡村书记进课堂”之后又一次思政课的具体实践。本次的六节校长思政课教学很好地结合了乡村学校的实际,教学有针对性,有实效。在研讨会上,大家明确了学校的大思政课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打造包括《道德与法治》课在内的少先队、学校德育等一系列活动课程,在校园内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程嗣武 记者 史睿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