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4-06 15:55   来源:中安在线

  4月5日,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体局和市委史志室联合开展的“重走延乔路 奋进新征程——安庆百万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缅怀活动”正式启动。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家国清明时,鲜花献英烈。陈延年、陈乔年是安庆的光荣革命先烈。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他们的革命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他们用青春镌刻报国之志,用热血浇灌革命之花,为后世的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上,安庆市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向陈延年陈乔年学习,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将围绕‘重走延乔路 奋进新征程’,从组织化学习、团队性活动、实践性体验三个方面,策划集中开展‘十个一’系列陈延年陈乔年缅怀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重温延年乔年的成长成才之路,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在致辞中说。

  近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启动独秀园布局提升,完成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缮工程,在安庆一中开设“延乔班”,创排黄梅戏《青春年代》,命名延乔中学、延乔青年广场、延乔大道等,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致敬,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积极传承安庆这片红色土地涌现的革命烈士、革命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之情,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记者 陈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