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4-10 16:27   来源:合肥日报

  “我光盘,我光荣”“粒粒不易,不倒不弃”“杜绝浪费,从我做起”……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合肥市各大餐馆、学校食堂等地,看到就餐区域醒目位置均摆放了“光盘行动”等标识和提示语。文明用餐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一种自觉行为。

  日前,在各大餐馆里记者看到,点餐时,服务员都会提前询问就餐人数,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市民也会询问菜量,做到够吃就行,尽量“光盘”,即使有剩菜也打包带走。这种“双向互动”,让“俭以养德”的消费风尚成为新“食”尚。

  4月4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食堂员工走进各班级和餐厅,开展抵制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学校同时向全体师生发出建议:主动参加“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就餐时,要适度适量。每个人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让更多人了解“光盘行动”,让节约引领风气。(记者 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