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4-11 15:44   来源:皖西日报

  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融合,4月9日上午,金安区东市街道淠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安区人社局共同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家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做反省、诵经典、谈感悟、讲述身边人的故事、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带领大家做一次反省,随后金安区人社局两名工作人员现场朗诵《满江红·雷锋颂》,用激昂的语调讴歌雷锋。

  在讲述身边人的故事环节,淠河社区志愿者汪唯佳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志愿者三年来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谈感悟环节,金安区人社局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分享了他们对雷锋精神和文明创建的感悟。最后,在送吉祥环节,主持人进行快问快答活动,用文明创建和社保政策等小知识考验大家,并送上一份小礼物。居民朋友纷纷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活动在一首《家和万事兴》中落下帷幕,金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身着中华传统服饰,通过动人的歌词和中华传统礼仪的展现,彰显着民族凝聚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陆筱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