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4-24 09:49   来源:思政安徽

  4月16日上午,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中心小学“小松鼠耕读园”活动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安徽鸟边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作物种植中心举行。

  籍山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早早来到劳动教育基地,大家分小组领取种植任务、劳动工具后,便迫不及待地进入到菜地,结合运用平时学到的劳动知识,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拔草、翻地、施肥、蒙膜、插苗、培土、浇水……

  “我爷爷家就有菜地,我那个时候看到泥巴里面的虫子,都不敢去碰,平时也就在课堂上接触种菜的知识,现在我来到这个劳动基地,真正学会了怎么去种菜,以后放假回家我就可以和外公一起种菜了,这让我感到很快乐,也很有成就感。”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劳动实践,珍惜粮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籍山镇中心小学紧紧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核心,积极探索劳动教育课程与学校思政课融合育人的模式,建立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资源优势,丰富思政课的内容形式,增强思政课的教育魅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