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5-10 10:23   来源:安徽日报

  今年以来,定远县教体系统各学校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等教育契机,依托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积极构建校园“三味书屋”教育阵地。同时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驿站”,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据了解,该县30余所中小学校依托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图书室和送教上门等平台,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学生提供“课后星级辅导”“春节书香红包”“乐享寒假之旅”等温情课后阅读服务近千场次;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征文、绘画作品展等形式,切实开展“绿书签·护苗”行动,倡导同学们文明阅读,读好书,好读书。为了深化“五育”内涵,激活文化韵味,今年定选县还打造“五育驿站”,各校道德与法治首席教师工作室和思政课教师将思政课与宣传大政方针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两会进课堂”等活动40余场次,拓宽思政教育渠道,全县共有2件微党课作品荣获省级大奖;每周课后服务时间,各校“读书社”的小社员们会准时来到学校图书(室)馆,大声吟诵《满江红》《沁园春》等经典诗词。

  为了贯彻“双减”政策,各校图书室还全力做好延时服务“加减法”,不断增加学生阅读“加餐”时间,增加孩子们畅享“双减”福利,大幅减轻了学生家长参加校外培训经济负担,同时提升了学生阅读理解能力和学习成绩。 (蒋华进 王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