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3-05-12 15:17   来源:宣城日报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饮食习惯,今年宁国市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纳入思想教育内容,在该市中小学校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用餐意识,拒绝餐饮浪费。

  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教育内容。该市中小学校通过召开专题班会课、举行反对浪费演讲、组织爱粮惜粮师生签名和劳动体验教育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反对餐饮浪费系列主题活动,广大师生在崇尚节约的活动氛围中不断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生活理念。

  规范食堂管理,督促制度落实。宁国市场监管、教体等部门指导各学校完善制止餐饮浪费管理制度,督促学校食堂落实反食品浪费管理岗位设置、动态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餐厨垃圾处理台账等各项制度,鼓励实行小份、半份和自助等供餐方式,方便师生按需购餐,减少餐饮浪费。

  加强宣传引导,畅树文明新风。在活动期间,该市中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主题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宣传“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和身边制止餐饮浪费的事例,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矩阵,在广大师生间掀起践行“光盘行动”,发扬“厉行节约”美德的热潮。(王祥 记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