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1-24 10:16   来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第八届安徽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怀远第一中学教师宋文武、蚌埠百大合家福超市员工宫金妹荣登榜单,分别当选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省级道德模范。

  宋文武生前是怀远县第一中学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4年。尽管儿子智力残疾、妻子全职照顾家庭,家庭面临诸多困难,他仍默默坚持用个人津贴和稿费资助家境困难学生30余人。课下,他从2002年起累计献血36次,捐献总量1.32万毫升,还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23年1月,宋文武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48周岁。

  45岁的宫金妹是一名普通超市员工。面对丈夫遭遇车祸陷入深度昏迷的重大变故,她不离不弃,用爱的坚守唤醒了“沉睡”的丈夫。4000多个日夜,宫金妹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守护住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丈夫在她的帮助下也奇迹般地恢复了部分自理能力。在哥哥去世后,宫金妹又毅然把嫂子、侄子和年迈多病的老母亲接回家一并照料,共同组成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融媒体记者 陈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