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1-24 15:36   来源:中安在线

  1月24日上午,来安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皖若春风”农村思政大舞台活动在张山镇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在兵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张山镇委员会、张山镇人民政府承办,近500名群众参与其中,内容涵盖思想理论宣讲教育、文化惠民、科技服务、健康义诊、文艺表演等方面,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活动现场,《喜悦鼓舞》《最美的太阳》《乡村处处唱丰收》《民生工程新亮点》《芦花》《双脚踏上幸福路》《赏花》《中国范》等一个个热闹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掌声与喝彩,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聆听到党的声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来自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科技局、县卫健委、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近20家单位设置服务台为群众提供详细的政策咨询和丰富的便民服务,让惠民生、暖民心行动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县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迎春送福,笔墨生辉,书写出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医务工作者们现场“搭脉问诊”,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科技工作者为群众宣传了种植养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下一步,来安县将始终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的有效载体,生动描绘农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乡村建设的新图景,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收获幸福。(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