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1-24 16:47   来源:中安在线

  暖阳待雪,冬来无恙;朔风始起,万物竟藏。1月23日下午,“皖若春风”农村思政大舞台暨李庄镇广场舞会演,在砀山县李庄镇李园新村文化广场热烈上演。

  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开场舞《赛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者身姿矫健,动作优美,仿佛将观众带入了辽阔的草原,感受到了马儿的奔腾与自由。扇子舞《吉祥中国年》紧随其后,舞者手中的扇子犹如盛开的花朵,随着音乐的节奏绽放、闭合,象征着新年的吉祥如意,让观众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一首《了不起我的国》以动感的节奏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旋律激昂,充满力量,仿佛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一股暖流。豫剧表演者阚美琴以她独特的嗓音和深厚的功底征服了全场观众,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砀山戏剧团的四平调表演更是为观众带来了地方文化的独特韵味,浓郁的砀山特色在剧团的演绎下显得格外动人。

  观众们随着旋律轻轻摇摆,感受着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无论是现代歌曲还是豫剧,无论是四平调演唱还是广场舞,精彩纷呈的节目都为群众带来接地气、有生气的“视听盛宴”。观众们纷纷为演出人员呐喊添彩,全场演出掌声不断,整个广场洋溢着温馨欢乐的热闹氛围。

  本次活动以广场舞会演为载体,巧妙地融入了思政元素,以“宣讲+文艺”的形式,让农村思政“活”起来、“动”起来、“融”起来,不仅在潜移默化间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养,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交流才艺的平台,大大促进了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李艳龙 刘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