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1-26 10:17   来源:中安在线

  去年以来,砀山县开发区党工委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题主线,紧紧扭住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坚持在实践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创造性,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起作用”的先进引导力,以高质量思政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思政工作与理论学习融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积极开展“学思想、见行动”理论微宣讲暨思政微课进企业活动,组织6名基层宣讲员分批进企业,阐述党的理论、讲述党的历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

  思政工作与为企服务融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并重,聚焦非公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加强与职教院校合作,成立以党员带头的“科创先锋团队”8个,引领党员勇当科技创新“领头雁”。与6家银行联系,成立“资金池”,开展“园区贷”项目,为企业提供低门槛、低利率、及时性的信贷产品。完成相关企业的“园区贷”白名单推荐工作,解决企业融资需求5800万元,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企纾困,破局发展。

  思政工作与创新发展融合。开发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园区中心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牢记“国之大者”,矢志创新突破,同心同向、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党组织合作共建机制,开发区直机关党支部与壹度股份公司党支部进行党建结对共建,促进园区党建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引导党员职工在技术改造、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带来创益增效,活动期间共引导党员职工为企发展献计献策373条,为企业生产运营产生实际效益近百万元。(李艳龙 许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