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1-30 10:35   来源:蚌埠新闻网

  “小朋友们,大家印象中龙的形象是什么样?关于龙的节日又有哪些”近日,蚌埠市禹会区长青乡“七彩假期·长小青陪伴”公益课堂的美术绘画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老师如是切入主题。

  “龙是一种神秘的神兽,它象征着吉祥和幸运”“端午节划龙舟!”孩子们踊跃回应着。一堂半小时的课程,志愿者以“龙年迎新春庆新年”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激发着孩子们的创造力,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勾勒出一幅幅丰富多彩的“龙”。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长青乡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活动阵地,正式开通“七彩假期·长小青陪伴”公益课堂。此次公益课堂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7日,共招募20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设置了奥数思维训练、美术绘画、安全教育、趣味观影等内容,旨在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和创造力。此外,还将组织各类教育培训,如党史学习教育和应急救护教育。

  近年来,长青乡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辖区教师等多方志愿力量,不断开展“微心愿认领”“冬日送暖”等假期活动为困难儿童提供帮助与服务,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后续也将根据青少年儿童兴趣爱好,开设更多公益课程。(通讯员 袁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