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1-31 09:42   来源:中安在线

  龙腾盛世,共庆新春。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9日,砀山县周寨镇“皖若春风”农村思政大舞台暨2024年周寨镇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周寨镇张屯村精彩上演,为群众送上一场思政艺术盛宴。

  伴随着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音乐响起,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员们优美灵动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广大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庆丰收》,用独特的方式把人们欢乐激动、喜气洋洋的心情表现得酣畅淋漓,展现了民族音乐之美;舞蹈《开门红》《中华全家福》,舞者们踏着动人的音乐旋律,跳出了她们昂扬的风貌和真挚的情感,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戏曲《戏曲名段》《朝阳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将演出推向高潮。

  天气虽然寒冷,但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优美的音乐,欢快的节拍,热情豪迈的舞姿,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古装柳琴戏《花园相会》和歌曲《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兼具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的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无论是歌唱还是舞蹈、民俗表演与戏曲传唱,都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全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观众们赞不绝口,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本次演出有效整合了文艺和宣讲资源,把思政教育和艺术教育、理论宣传深度融合,不仅让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还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寒冬中收获别样的节庆氛围,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语言上好农村思政课,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杨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