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3-18 15:14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农业大学突出抓好“关键课程”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选优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生动局面正逐步形成。

  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该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让学生切实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学校深挖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构筑以思政课程为核心,以大国“三农”课程、耕读教育课程、综合素养课程为基础,以专业课程为支撑的课程育人体系。

  结合农业院校特色,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将服务“三农”的校本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在全省建立14个校外实践基地,1个基地入选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在真实情境里、在生动实践中被厚植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企业家代表、优秀校友等被邀请参与思政课教学,持续参与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大学生讲思政课”“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品牌活动,增强了学生思政课学习的获得感。

  2019年以来,该校思政课教师主持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立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1个。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正在显著发挥作用,为培养更多强农先锋、社会英才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