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3-18 15:14   来源:安徽日报

  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积极发挥校内党史教育馆育人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有机融入新时代铸魂育人工作之中,推动场馆红色资源与思政课改革创新融合发展。

  党史教育馆立足本校、连接社会、服务干部群众,是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红色资源宝库。学校严格选拔一批有专业背景、政治素养高、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了“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青年学生讲解团。除在校大学生外,党史教育馆已累计接待来自省内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的参观者3万余人次。目前,该馆已成为“网红打卡地”,日均参观人数超300人次,展馆预约爆满,充分发挥了其展览展示、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综合功能和辐射影响。

  学校还不断拓展高校思政课建设朋友圈,推动淮南高校思政课同城联盟以党史教育馆为依托,开发系列“四史”选修课20余门,开展党史课题研究10余项。其中,以党史教育馆为实践教学主阵地,开发的“万件藏品打造百年党史生动教科书”课程作为实践教学实训课程成为该校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