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动态

时间:2024-03-19 15:18   来源:蚌埠新闻网

  3月16日上午,晨光和煦,蚌埠学院校园内传来阵阵乐声,时而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高昂合唱,时而是小提琴独奏《灯火里的中国》的婉转诉说,蚌埠学院“青春心向党”湖畔音乐会正在景观湖旁举行。

  蚌埠学院师生们一道,在思政课教师张骄阳的讲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沉浸在鲜活的红色文化之中。

  从八七会议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新中国的诞生,从改革开放、深圳特区,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湖颂》《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唱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共筑中国梦》《灯火里的中国》,随着一段段历史生动再现,一首首动听歌曲徐徐展开,生动地传达着不同时期的民族记忆。

  “青春心向党”湖畔音乐会现场。

  2021级小学教育3班的朱轩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新意,一直全神贯注,“我不仅受到艺术的熏陶,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2级电子信息1班林志成也有同感,他说:“每一个故事、每一段音乐都触动人心,今后我也会在生活中将思想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音符与时代辉映,美育与思政并进。“此次音乐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用音乐之美点亮思政之光,引领青年学子们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说,下一步,学校还要打造更多让学生听起来能“解渴”、学起来引“共鸣”、品起来有“回味”的精品课程,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蚌报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通讯员 魏一伊 刘叶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