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人物

时间:2022-01-05 16:30   来源:学习强国

  “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很好,现在患者需要我这份爱心,我肯定是义不容辞。”说话的是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新进辅导员李亚辉。2021年12月16日,他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陌生血液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安徽省合肥市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3年起,李亚辉就开始无偿献血,在一次捐献血小板的过程中,他留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才有了此次的配型成功。2021年12月12日,李亚辉入院做捐献前的准备,虽然有一点头晕、腰酸,但他一直坚持,“患者能够配型成功不容易,我既然决定捐献就要坚持到底,不能中途放弃。”李亚辉说。

  据了解,李亚辉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工作。学生时期的他各方面表现优异,还多次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曾荣获“十佳优秀青年奖”等荣誉。入职以来,他工作积极、关爱学生,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于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他说:“从小我就向往教师这份职业,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也要教他们做人的道理。作为医学院的辅导员,我将借这次捐献的机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也会动员更多同学、同事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患者。”

  安徽医科大学2021级学生李仪婷说:“知道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后,对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以后也要向老师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