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人物

时间:2023-01-13 10:20   来源:马鞍山日报

  走进学校,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谈理想、说家风、聊习惯、学感恩;走进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述自己不怕困难、拼搏进取的奋斗经历,用不忘初心的朴素信念生动诠释着劳模精神;走进乡村,一场“微宣讲”将党的最新声音迅速传递到群众中。

  她叫华云梅,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公司副总经理。

  “有幸成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好人宣讲团成员,我将用接地气、有温度的形式,让宣讲活动‘活’起来,宣讲内容‘实’起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好人力量,感染带动更多人接过手中的‘接力棒’。”华云梅说道。

华云梅在工作中。图片来源:马鞍山发布

  1991年从电力学校毕业至今,32年来,在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华云梅从事过电能计量、营销服务、安全生产、党建工团、综合能源等岗位。从2011起至今,华云梅一直是马鞍山市劳模工匠及中国好人宣讲团成员,每年参加省、市、县区宣讲10余次。此外,她还是安徽工业大学和皖江职业学院的校外辅导员和思政课老师。

  她忠诚守护“爱岗敬业”的誓言,带领团队先后打造“电能表校验示范岗”、“流动营业厅”、劳模创新工作室(安徽省)、党员示范岗和阳光家园。2020年7月加入综和能源公司,带领团队创新开展40大类储备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10余个示范级项目落地。她忠诚拼搏“创新创效”的目标。直接参与研发并指导创新创效竞赛50多项,为公司取得50多个省部级、省公司以及市级奖项,14个项目获得专利。主创并带队300多次竞赛活动,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300多个,被誉为“金牌教练”。她忠诚诠释“大爱无声”的信条,坚持公益20余年,累计个人捐资16.2万元。

  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先进女职工、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马鞍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中央文明办授予“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一名党员、新能源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华云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团队创新创效能力的提升,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