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视频

时间:2021-06-18 15:28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切实增强学习自觉;创新方式,分类推进,不断提升学习实效。通过深学精学,悟深悟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3月21号到22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金寨县,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省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先后20多次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截至目前,16个市和140家省直单位共举办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专题培训等1800多场。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 郝永华

  深受启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 接续奋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坚定信心。

  干部带动党员学,党员带动群众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各地各单位组织老革命、老英模、最美人物等举办讲座;开展交流会、分享会、学习沙龙和党史知识竞赛问答等,营造“讲学”“比学”“竞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安徽还创新打造艺术党课品牌,艺术化再现红色历史。眼下正在上演的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观 众 梁邦屏

  把我们红色理论和优秀的文化剧种结合起来,有很大的吸引力。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  蒋建国

  作为一个院团来说,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在舞台上,创作更多的讴歌我党,讴歌我们新时代的这样的一些现代作品,更好地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为服务广大观众作出更多的努力。

  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安徽省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通过办好“精准滴灌”的学校思政课,开好润物无声的社会“大思政课”,打造生动鲜活的网络云端课,上好行走的红色“实践课”,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党委书记 校长 冯璐

  我们用儿童的视角 故事的表达,把红色资源用活用足,让孩子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六安市金寨县梅山一小学生 祝天一

  今天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党史故事,没有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 好好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把握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特点,安徽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指导,积极探索“上门送学”“驻点讲学”“云端教学”等有效办法,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持续提升学习实效,通过深学细研,感悟思想伟力,汇聚起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