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视频

时间:2022-07-19 15:59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新思政课教学的载体和内容,借助5G、虚拟仿真等技术开展思政课教学,积极打造全时空教学、全过程互动、全课程育人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上,同学们通过VR虚拟仿真技术,进入到红军长征的情境中。授课老师对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中相关知识的讲解和仿真体验相互穿插交融,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这个学校的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同学们不仅可以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还能通过“王家坝抗洪抢险VR教学体验”实训课程,“化身”抢险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赶到洪水围困的庄台运送救援物资,体验人民子弟兵抢险过程中的艰难险阻。现在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已自主研发VR百年党史展馆、VR地方党史特色课程等56门VR课程,构建起“理论奠基+活动助推+实践内化”的立体化教学模式。

  与此同时,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还建设了“百年党史长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时代传习所”等十大区域,覆盖校内学员24000多人次,省内外党政、学校、企事业单位160多家近3万人次前来参观体验,中心先后获批“安徽省第五批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安徽省社科普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