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聚焦

时间:2022-06-09 09:39   来源:中安在线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一首首歌曲以冲击的节奏和高昂的旋律,表现激昂慷慨的情绪和威武豪壮的气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强大意志。

  6月7日下午,一堂精彩的《音乐经典中的党史》课程思政音乐会在安徽大学艺术楼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田雅丽教授带领音乐系的师生们,通过演绎近代中国音乐的经典作品,回眸党的光辉历史,共同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副校长钱家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长银出席观看。

  本场音乐会是2020年安徽省教学示范课《中国音乐史(下)》的阶段性成果。音乐会以一首《国际歌》拉开帷幕。随后的《八月桂花》等大别山民歌讲述了二十世纪初中国的觉醒,《延安颂》《南泥湾》和《解放区的天》等颂歌,展现了解放区人民意气风发、勇往直前的力量。音乐会在迎接新中国诞生序曲的《东方红》合唱中达到高潮。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参加音乐会是自己一次党性教育。唱响这些经典音乐作品,重温了党史党情,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参加演出的2019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研究生张丹说,在安徽大学七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观看音乐会的还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艺术学院师生党员等。(刘晓健 记者 史睿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