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聚焦

时间:2023-04-04 09:22   来源:人民网

活动现场。周宇摄

“延乔路 励志行”红色宣讲团成员李志宣讲《革命精神永不忘,红色基因代代传》。徐勇摄

情景朗诵。徐勇摄

现场演唱《英雄赞歌》。徐勇摄  

延乔路小学少先队员献唱《唱给你听》。徐勇摄

向先烈献花。徐勇摄

群众自发前往现场缅怀先烈。徐勇摄

  满目春景,芳草萋萋,又是一年清明至。4月2日,肥西县各界群众代表在桃花镇延乔路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向英烈们献上一份祭奠。

  活动在古筝与小提琴协奏《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激扬的琴声奏响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和对伟大祖国炽热的爱恋。

  童心向党,时刻准备着。上派学区中心校少先队的献词说出了对英烈的浓浓敬意。“我胸前的红领巾就是用烈士的献血染红的,我一定要把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来自上派学区中心校少先队员的单梓晨在演出后满怀深情地说道。

  “作为一名合唱团的成员,我要用歌声唱出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延乔路小学合唱团罗婧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孩子们用稚嫩却真挚的歌声唱出了对先烈的崇敬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恩。

  “教育我儿,继承我志。代我收尸,勿告我母。”情景朗诵《烈士的告白》,让现场观众聆听了先烈们在那个黑暗年代发出振聋发聩、气壮山河的呐喊。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先辈的浴血奋战,缅怀过去,心怀感恩,踏着先人的脚步,一步一步的走向未来,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可以发光发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桃花社区居民李厦燕感触很深。

  “延乔路·励志行”宣讲团老兵宣讲、英雄赞歌、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活动现场肥西广大群众用多种形式表达了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为更好地还原人民心目中延乔兄弟的模样,特别是将烈士们的信念传递给学生群体,本次活动还邀请安徽师范大学“为烈士画像”公益团队和肥西县延乔路小学学生一起,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的“大手牵小手,为延乔兄弟画像”公益传播活动。

  据悉,延乔路位于安徽合肥肥西县境内,因纪念党的革命先驱陈延年、陈乔年同志而命名。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播出,每遇到重要节日,这里都会成为市民纪念革命先辈的地点。改造提升后的延乔路分为“三章、一线、两延伸”,分别为北段“复兴圆梦”篇章、中段的“传承之路”篇章、南端繁华公园的“觉醒年代”篇章;一线为以红色之路串联起的延乔路整个街道;两延伸一是由延乔路向繁华大道延伸,寓意这繁华盛世终如他们所愿;二是延乔路往汤口路延伸,通往集贤路方向,寓意传承英烈之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陶伟、艾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