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聚焦

时间:2024-02-20 10:34   来源:黄山文明网

  一张温暖的笑脸、一句耐心的解答、一次真诚的帮助……春节期间,在歙县的各大景区和古城街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春节期间,歙县围绕“徽文化·大地艺术季”主题,持续开展“就在徽州过大年”“非遗民俗闹新春”等系列活动,通过徽州的烟火气息和徽文化的新文艺表达,吸引了大量游客。徽州古城作为徽文化的典型代表,诠释着浓郁的地方特色,也成为春节假期众多市民、游客玩耍打卡的目的地之一。徽州古城内大红灯笼高悬,街头巷尾装饰得喜气洋洋,各类文创店、小吃店门庭若市,年味十分浓厚,游客络绎不绝。人群中,几名身穿红马甲的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耐心为游客指路,回答各种问询……他们就是默默坚守岗位、热心提供服务的歙县志愿者。

  这个春节假期,在歙县热门景点,相关部门、街道、社区以及各大志愿服务组织的“红马甲”们放弃休息,走进志愿服务站点,提供旅游咨询、线路指引、文明旅游劝导、志愿讲解等服务,为文明安全旅游“保驾护航”。他们以最热情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广大游客,用实际行动彰显温暖底色,受到了游客的称赞,让景区更美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