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0-03-18 11:00   来源:安徽日报

  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生命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教育立德树人和国家人才培养的保障线。思政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培养一代代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国之强由于人,人之成出于学。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要将思政课越办越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思政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思政课教师只有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才能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接地气、入人心的活力,指航向、明是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