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1-07-14 15:23   来源:安徽日报

  红星照耀世界,青春何止百年。7月12日,以“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第28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安徽赛区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会在合肥举行。

  本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牵头,会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团中央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过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锋楷模的光荣事迹。我省共有436万人次中小学生参与活动,经层层遴选,最终选拔出42名小学生、41名中学生参加省级决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小学组和中学组各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将于8月代表安徽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从1993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28届,共吸引超过8亿人次青少年参加,成为在全国青少年中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好的读书活动。承办方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他们心中及早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并把这颗种子传承、传播下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不负韶华。(记者 汪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