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1-08-06 10:40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党史研究院、省自然资源厅、省测绘局共同策划,省第四测绘院编制完成《安徽红色地图》。

  《安徽红色地图》为对开双面印刷,打开这份地图,革命星火在安徽的燎原之势,一目了然。地图正面包括四个方面的专题内容,分别为 (1919.5-1927.7)中共安徽地方组织的创建和大革命运动;(1927.8-1937.7)土地革命和苏区的建立;(1937.7-1945.8)坚持抗战的中流砥柱;(1945.8-1949.9)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四个专题通过18幅地图,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安徽各个革命时期的重要事件。 《安徽红色地图》背面展示安徽籍开国将领和安徽省域范围内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分布,其中包括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4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21处。

  《安徽红色地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安徽留下的红色足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广大党员深化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