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1-11-25 11:19   来源:安徽日报

  中宣部办公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评选结果,我省再获“满堂红”。自2019年以来,我省在该项评选中始终保持全部奖项“满堂红”,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此次评选中,合肥市庐阳区委“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远和蚌埠市公交集团107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驾驶员杨苗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撰写的《“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青年志气、骨气、底气的动力源泉》被评为优秀宣讲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制作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被评为优秀宣讲微视频。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全省宣传系统创新打造“举旗帜·送理论”宣讲体系,省市县乡村联动,报刊台网微端屏一体,构建起多主体、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立体化”大宣讲格局。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组建省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青年宣讲团、英模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鲜活生动的语言,推动理论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今年截至10月底,已开展线下宣讲近24万场。建强用好全国首创的“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通过全省14万多个广播终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期声送入“寻常百姓家”,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滋润人心、照亮人心,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奋进力量。(记者 张理想)